2010年10月31日 星期日

無所不在的「那個動物」



「不吃豬肉」是很多人對穆斯林和伊斯蘭的印象。穆斯林不吃豬肉,這當然是事實。有很多穆斯林很忌諱看到豬,甚至連豬的圖片都不願意看到。這讓我想到哈利波特裡面的佛地魔,一般人都用「那個人」來稱呼他。實際上,穆斯林不吃豬肉,但不至於要把豬趕盡殺絕。


每天接觸清真認證事務,慢慢地發現豬的相關製品真是無所不在,很多我們想都想不到的東西,居然都跟這個動物有關。

雖說有清真認證是替穆斯林消費者把關是好事,但穆斯林消費者自己也該被教育一下,增長知識。尤其身在一個沒有官方的清真認證單位替穆斯林消費者把關的非穆斯林國家,穆斯林消費者自己的知識很重要,能讓你更懂得保護自己。

這張圖是從我在國外受訓時看到的一張圖修改來的。原圖是英文,我將之翻譯並稍加改寫而成。

也許你會對豬及其衍生物製品的無所不在感到訝異,不過我要告訴你,真實的情況還不只這些,就我目前的力量實在無法全部列舉出來,只能列個大概了。
因為要出遠門將近一個月,短時間無法更新網誌,日後再就這張圖,一個部分、一個部分慢慢說明,希望能解釋得更詳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意見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