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4日 星期六

注意


南部三不五時都會有人進教,雖然不是很頻繁,不過充滿驚喜,甚至偶有在火車上,當宣教人員跟民眾談完的時候,馬上就入教了。

不過,有人進教,也會有人出教,出教的問題普遍都與生活息息相關,但重點仍在於穆斯林之間的冷漠,還有宗教人員在信仰上一昧對穆斯林的謾罵,話說,人們來到清真寺是為了增加信仰、尋求溫暖,並非來挨罵的不是嗎?

禮拜不是罵出來的,而是自發性崇拜真主的行為,我不是很明白,為何要罵?
如果真要罵,我倒是覺得該罵的,是為何沒有人來維護穆斯林的信仰吧!
台灣不是伊斯蘭國家,也並非是穆斯林眾多的社會,宗教的存在,必須依賴彼此之間的相互協助與團結,見面時的虛寒問暖、久違的電話聯繫,很難嗎?

我想問問清真寺裡的朋友們,你們可曾這樣過?
我相信有的,但只針對親人和友人,不過,應該不曾對陌生的教親、或者歸依的穆斯林這樣吧!

你們可以用責備來代替培養穆斯林信仰的方式,也可以用冷漠和推卸責任的態度來對待陌生的教親或歸依穆斯林,但請不要忘了,你們領的薪水、肩上扛的責任,真主在看著,後世會審判的。


6 則留言:

  1. 但在我看來,如果因為別人的冷漠或謾罵就離開這個宗教,表示他對宗教本身並不了解。若不了解,離開也是無可厚非。畢竟我們信仰的是這個宗教、和它的真理,不是信仰清真寺那些愛吵鬧的人們或所謂的「老師」。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人來學習,被罵!
      來認識宗教,被罵!
      因為不了解所以才來學習,為何要罵?
      一個信仰微弱的人,要馬就拉他一把,不然就是給他一腳,能拿捏準確就好。

      刪除
  2. 清真寺太冷漠了,從來不會主動聯繫教親,關心他們,當他們有難時,能及時伸出援手的,往往不是基督徒,就是慈濟,可悲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他們到清真寺了解或學習都被罵,那我們該做的應該是把這些罵人的人趕出清真寺才對。

      刪除
  3. 在清真寺被骂,我想这种事只发生在台湾吧?

    回覆刪除

有意見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