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5月26日 星期日

林杯杯

有次,一位教親提起了他,今年滿80歲,女兒是位歸依穆斯林,先生是位土耳其人,目前住在維也納,父女倆一般是透過長途電話聯繫的,而且長期下來似乎也因此歸信了伊斯蘭,重點是林杯杯患有肝癌,每星期一、二都必須搭車從宜蘭到台大醫院去看診。

第一次見面便是在台大醫院的病房,和想像中的林杯杯完全不一樣,他是位十分樂觀、又愛開玩笑的老人家,連醫院的護士們也常被他逗得開懷大笑,林杯杯很健談,問他為何不跟女兒去國外住也好有個照應,他說他這輩子做任何事都不喜歡麻煩人家,即使自己的小孩也是,何況他每星期必須來台大看診,於是便留在臺灣。

記得教親還說過,有次兒女們從國外回家探望,晚餐時他竟然哭了,原因是說,已經好久沒人為他煮一頓熱騰騰的飯了,於是便著手計畫、定好日期,找幾位好朋友,改天一起去宜蘭看看他,煮一頓午餐或晚餐,把我們穆斯林的溫暖帶給他。

2 則留言:

  1. 小江,我是马来西亚的邢福庄(HAJI KAMAL KOH),或许你可以叫我邢大哥或邢叔叔。
    我从去年就读到你的文章,那是从谷歌上搜到的。你写的东西很叫我感动,这两天我把你的几篇文章透过邮件和数百人分享了。
    我想你应该认识国立政治大学的林长寛教授吧!上个月我在香港中文大学的一个伊斯兰研讨会上和他见面了,他之前也来过马来西亚作研究。

    我是马来西亚华人穆斯林协会的理事,你若到马来西亚来请联系我,我的邮箱是kamalkoh@gmail.com, facebook: Kamal Koh, Tel:0060162206707

    回覆刪除
  2. 小江,请浏览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fiqh.alcohol/572421889473061/?notif_t=group_activity

    回覆刪除

有意見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