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4日 星期五

修理人很好玩二

不知道是怎麼開始的,只知道是同一個人,又在那對一位86歲的老阿訇長篇大論。

「…很多事情阿拉都已前定好了,我不懂、不會,又不是我能控制的,我沒辦法去改變。」
我大聲回答:「可以。」

「那都是阿拉前定好的,為什麼我那麼窮、為什麼我那麼痛苦,這些都是阿拉定好的,怎麼改變?」

「你怎麼知道哪個結果是阿拉定好的?財富、幸福也都在眼前,看你會不會去注意到而已,看你有沒有本事去拿而已,自己不去努力,就要求阿拉給你什麼?哪個宗教可以做到這樣?」

「阿拉就是沒給我啊!」

「阿拉給我們各種跡象,端看我們能否把握機會而已,西方人進步的原因就在於他們懂得去注意那些真主給的跡象,你以為燈泡是愛迪生發明的嗎?不,那些知識和材料早已存在,他只是發現了運用的方法而已,穆斯林的落後就在於不學習,不懂得去發現那些跡象,甚至不願去了解自己的宗教。」

「學習很難啊!怎麼學?」

「一點都不難,我以前不是穆斯林,後來信了,但是要信仰一個宗教,不就是要先瞭解宗教嗎?有多難?我班上的學生都是進教的,他們也只是來多瞭解自己的宗教而已。」

「我不會那也是定然啊!」
…不斷反覆相同的回答。

OS:唉〜

「你自己不學的怪阿拉?你還是先了解伊斯蘭,知道什麼是前定了,再來說定然吧!」

「那你知道伊斯蘭在臺灣很久了,現在穆斯林卻越來越少嗎?像鹿港。」

「我知道,因為不學習啊!」

「我不這樣認為。」

「那是如何?」

「我不知道,阿拉知道。」

OS:來亂的嗎?

「恕晚輩直言喔!以下說的可能不好聽,請不要生氣。那是因為沒有教育和宣教,你們都會說伊斯蘭好,但自己卻拒絕去認識自己的信仰,只是了解自己信的是什麼而已,哪個人信仰宗教不是這樣的?」

「那我問你,中東那些學者那麼多,他們就真的有做到百分百像聖人嗎?」

「怎麼這樣問?那我問你,和尚都守規矩嗎?」

「那我不知道。」

「每個來學習的穆斯林都是學多少,自己就盡量做多少,宗教信仰本來就是這樣,有信仰好的,當然也有不好的,像你的小孩還有去清真寺嗎?沒有,但我能說你們是沒有信仰的人嗎?」

一位爺爺插進來:「你不能因為自己不去做,就說是阿拉的定然啊!這樣子不好。」

「本來就是啊!都阿拉定好的。」

我說:「所以阿拉才要我們學習啊!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阿拉給我們選擇的權利,要當好人還是壞人,要做有信仰的人、還是沒有信仰的人,都是自己選擇的。」

「你學了,那你都知道什麼是哈拉、什麼是哈拉姆的?」

「大概知道,學就知道啦!」

臉紅脖子粗的問:「那你能控制自己嗎?」

OS:啥問題啊?

「…可以啊!」
「喔!你比阿拉厲害,我都要阿拉控制我才能活了。」

OS:瘋了嗎?跟小孩子一樣耍無賴?再催一下看會不會爆血管。

「你要這樣斷章取義嗎?那你拒絕學習,藐視阿拉的命令,你認為自己比阿拉強大所以拒絕學習伊斯蘭嗎?」

「我可沒說,那是你說的,我不懂阿文啊!聖人也歸真了怎麼學?」

「問阿訇啊!他會講中文。」

「我不懂阿文怎麼學?」不斷反覆…

OS:鬼打牆喔!

「問阿訇,阿訇會講中文。」

「我怎麼知道阿訇講的對不對?聖人歸真了怎麼學?」

「聖人也教我們啦!一個地區的人,有問題就問當地學有伊斯蘭知識的人,問阿訇啊!」

「誰知道啊!我又不會阿文。」

OS:還在鬼打牆…

「反正我只要知道信主獨一就好了。」

「台灣是法治國家,沒看過六法全書不代表你就能犯法,你不接觸伊斯蘭,不代表只要信主獨一就不用下火獄。」

「那我不知道啊!」

我毛起來了:「要說定然,阿拉在這世上,以信仰分成三種人,穆斯林、違信者、否定主道者,透過學習,我們了解自己的信仰,去實現阿拉的要求,拒絕學習、不肯了解伊斯蘭,卻說自己是穆斯林,我不懂這是什麼心態?」

「……」

最後,人的腦子到底在想啥?我不清楚,但是人到底知不知道自己在幹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意見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