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23日 星期六

純正的舉意

舉意,對人來說是所有行為最主要的起因,舉意也就是動機,好的動機,才會有相對應的結果,對穆斯林而言尤其重要,所有拜功和善行的舉意,影響到我們今生與後世的報酬。

這一年下來的宣教讓我感觸良多,既然舉意做宣教,就一無反故,就像當年毅然決然辭去工作去沙國求學一樣,我相信,為了學習及更深入了解我所信仰的宗教,真主定會給我相對應的人生故事,在台北清真寺學習的時候,阿訇常鼓勵我說:「不要去想現在失去了什麼,只要你一心向著 真主,真主不會讓你餓死的,真主不會棄你不顧的。」

回到台灣之後,我等待著 真主的安排,期待著接下來會發生的事,於是順著祂的引領開始了宣教,不時有朋友會問:「做宣教那你生活怎麼辦?」、「沒錢怎麼做宣教?」。
這些問題我當然懂,但是我更在乎的是信仰,沒有堅持的事物,做任何工作就都沒有意義了,舉意很重要,尤其是在宗教上,舉意只為一個目的---宣教,而不是舉意為了宣教先賺錢,因為這樣的話往往會迷失自我,最後容易導致宣教工作無疾而終,所以只要舉意純正,就沒有解決不了的問題,當年申請學校時遇上種種的困難不也是如此嗎?阿訇的那段話不時迴盪在耳邊, 雖然一路上的困難還是有的、打擊也不少,但這些問題時常在 真主的安排下迎刃而解,祂總是引導認識或不認識的人出現,並適時的提供幫助,感謝 主、感謝一路上幫忙的朋友或陌生人。


最後,在此勉勵台灣的各位宣教人員,宣教需要的不是錢,而是 真主的幫助,只有純正的舉意,把信仰擺在第一位,才有可能得到 真主的襄助,有了祂的幫忙,還有什麼解決不了的呢?人會因為害怕失去,所以躊躇不前,但是如果以信仰為生命,那還有什麼好怕的?另外,適時的檢討自己的宣教方式也很重要喔!

2 則留言:

  1. Aslamaykum 請問你在哪裡宣教?在哪裡可以拿到Islam 資料?我想讓我家人了解Islam.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意思,這才看到你的留言,我在南部宣教,住在高雄,需要的話可以寄文宣給你!
      我的e-mail:sotaiwan@gmail.com

      刪除

有意見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