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傳單原稿


傳單

什麼是信仰?
宇宙萬物絕不會突然無中生有,每一事、每一物都有其規律和存在的理由,幕後的推手是誰?神,造化一切唯一的神,只有神才能創造規律:地球的自轉、星系的自轉、萬物的起始、和萬物的終結。
萬物的存在皆有其目的、有其哲理,神不會無故創造後便棄之不顧,一定會留下依循的方向,以便我們發現祂的偉大、萬物存在的目的。

"你說:祂是真主,獨一的主,是萬物所仰頼;祂不生,也不被生,沒有任何可與祂匹敵之物。"古蘭經112:1–4
"真主,除祂之外絶無應受崇拜的;祂是永生不滅的,是維護萬物的主;瞌睡不能侵犯祂,睡眠不能克服祂,天地萬物皆歸祂所有;不經祂的許可,誰能在祂面前替人說情呢?祂知曉他們面前及身後之事;除祂所啟示之外,他們絶無法窺測祂的玄妙;祂的知覺,涵蓋天地。天地的維持,不能使祂疲憊。祂是至尊,確是至高無上的。"古蘭經2:255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只有唯一的神才沒有對等、才是無敵的,因為如此才是全能的,阿拉一詞表示獨一、唯一,是至高無上的,和基督徒口中的上帝其實一樣,不同的是隨著時代的演變,他們把神的使者耶穌定義為神,而後有了三位一體之說。
西元325年歐洲第一次尼西亞公會議決定聖父、聖子位格同一,680~681年第三次君士坦丁保公會議決定耶穌是真主,並確立三位一體說法。
倘若耶穌是神,那為何不告訴我們:我是神、眾世界的養主,你們當崇拜我!

*以下引述聖經裡對穆罕默德使者到來的預言:

所羅門王預言 穆罕默德大先知必來:

雅歌5:16
他的口極其甘甜,他(希伯來文直接寫上:穆罕默德)全然可愛(原文翻譯:可喜悅的)。耶路撒冷的眾女子啊、這是我的良人、這是我的朋友。

彌賽亞耶穌預言穆罕默德大先知必來:

約翰15:26
但我(耶穌)要從父那裡差保惠師(亞蘭文直接寫上:穆罕默德)來、就是從父出來真理的聖靈,他(指穆罕默德)來了、就要為我作見證。

約翰14:26
但保惠師(亞蘭文直接寫上:穆罕默德)、就是父因我的名所要差來的聖靈、他(指穆罕默德)要將一切的事、指教你們、並且要叫你們想起我對你們所說的一切話。

約翰16:7
然而我(耶穌)將真情告訴你們,我去是與你們有益的,我若不去、保惠師(亞蘭文直接寫上:穆罕默德)就不到你們這裡來,我若去、就差他(指穆罕默德)來。 

耶穌的方言亞蘭語和阿拉伯語是姐妹語;

據史實穆罕默德這名被天主教聖經抄寫者刪改成保惠師

古蘭經6:16
當時,瑪利亞之子耶穌曾說:「以色列的後裔啊!我(耶穌)確是真神派來教化你們的使者,他(真神)派我來證實在我之前的《摩西律法》,並且在我之後誕生的使者,名叫穆罕默德,向你們報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神有神通,不需要仰賴人類物質上的供奉,更不需要榮華富貴,但人類卻將之穿金戴銀這是何故?
人總是認為自己生活中所需要的,祖先、神靈也必有同等需求,神難道不是無欲無求的嗎?
神不是鼓勵行善、努力修行的嗎?但人總以為黃金打造的金身、金碧輝煌的宮殿就能滿足、取悅神靈,神是能被收買的嗎?
這樣的信仰只是人類的自我滿足,因此人應該重視信仰、去分辨對錯,因為只有了解信仰,才能了解自己為何需要信仰來填補生活中莫名的空虛,主造化萬物,只為我們崇拜祂,因此每個人天生都會有這種空虛,我們必須透過生活、學習才能了解如何填滿它,用信仰,正確的信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伊斯蘭教信的是什麼?

信主獨一無二:宇宙間沒有任何可與之匹配相襯之物,祂不生、也不被生,沒有開始也沒有結束,祂是永恆的存在。
信天仙:亦即基督教所謂的天使,僅以天仙一詞作為區別,奉主之命並且絕對服從,擔任各種不同職務,如:代傳經典、記錄個人善惡等。
信經典:相信歷代使者所傳經典,如穆薩(摩西)的討拉、以薩(耶穌)的聖經、及最後一位使者穆罕默德帶來的古蘭經。
信使者:相信努哈(諾亞)、雅各、大衛、穆薩(摩西)、亞伯拉罕、以薩(耶穌)、穆罕默徳為主所派遣的使者,帶來認主獨一的信仰及符合往後各時代的法律。
信後世:相信復活日、末日審判、天園(天堂)與火獄的存在等。
信前定:相信主創造萬物之前,給予每個生命或物體安排了不同的生命歷程及結果,人所做所為皆因各自的選擇,如:主早已制定善惡二條路,而選擇在於個人的不同。

很多人會誤解,認為基督教的神是上帝,伊斯蘭教的神叫做安拉,而中國則習慣以天來做稱呼,其實這些都只是對造物主的一種稱謂,本質上是一樣的,唯一不同的是,基督教認為耶穌是主,中國人對造物主的觀念則是模糊不清的…。

台灣穆斯林宣教與學習團隊 製作
如對伊斯蘭教有更多的疑問與興趣,歡迎前往各清真寺洽詢。

台北清真寺        電話:02-2321-9445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二段62號
台北市文化清真寺  電話:02-2367-5421 地址:台北市辛亥路一段25巷3號
龍岡清真寺        電話:03-456-1234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龍東路216號
台中清真寺        電話:04-2473-2519 地址:台中市大墩南路457號
高雄清真寺        電話:07-746-6812  地址:高雄市建軍路11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意見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