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30日 星期六

願望



回想起入教後第一次向真主祈求的第一個願望:「主啊!求您告訴我為什麼?我想知道更多,人與人之間的事、世界上的事、乃至宇宙間的事,我都想知道。」

自從高中的最後一年,打完拳站在國小講台上望著天空那一刻開始,我的腦子便不曾停止過,我不斷的在思考人生、體會事物,只想知道一個為什麼,這世上人口這麼多,多我一個不多,少我一個不少,為什麼還要一個我的存在?到底我的出現是為了什麼?這個問題伴隨著我無時無刻,歷經了練拳的日子、聽音樂的時候、求學的過程、工作繁忙的生活、921的歷練,為什麼這個問題有增無減,我時常望著夜空思考著為什麼。


也許我是個怪咖,當年輕人追求青春回憶的時候,我反而滿腦子的為什麼,人為什麼會這樣呢?為什麼有歡笑?為什麼會有淚水?為什麼這麼美?為什麼如此醜陋?為什麼跳不高?為什麼不會飛?世界上還有什麼奇妙的事物?宇宙間還有多少未知的奇蹟?我想知道、想看見、想去感受,這麼多為什麼?怎麼不去當個科學家呢?當了又如何?能窮究宇宙萬物的奧祕嗎?

當我領會「人都是被造物」這句話時,為什麼這疑問並沒有減少,反而更多了,但是我開始看見了答案,所以我變得渴望知識,就像湖水突然有了渲泄的渠道,雖然問題更多,但是一一有了解答,因此我不斷的問、不斷的學習,問阿訇也好,更多的時候問阿拉,無論何時何地,答案馬上出現。

雖然去不了宇宙,到不了盡頭,也看不見奇蹟,感受不到震撼,可是我想像得到,真主所預示我們的智慧,全在古蘭經裡面,我相信了,想像了,而科學家們也印證了我的想像,按照規律運行的星體,在那一切之後的虛無,在虛無之外的力量,在力量背後的奇景,我的造物主就在那,看不到,但是我感覺得到,我想見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有意見請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