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14日 星期四

孩子不一定是未來的希望



今天在高雄清真寺開阿文班,其實一開始我是百般不願意的,因為我知道來的根本不想學,阿文字母28個學了幾年?至少也有兩三個暑假吧!字母還是不會認,這是怎麼回事?我不怪小孩,而是怪家長。

為何不想開課卻還是來教呢?因為新穆斯林,還有對伊斯蘭有興趣的民眾朋友,對我來說,他們才是台灣未來的希望。

只是當我知道,班上有些家長竟然要求那些民眾不要來佔用穆斯林資源的時候,我心裡是多麼氣憤:
「是啊!這是你們的宗教,我根本不應該來。」
「一個全人類的宗教不是嗎?錯!根本在說謊。」
這是我當年入教後的心聲及憤慨,如果不是當年堅持抓著真理不放,我早離開了,就算真主末日要審判,我也會大聲的說:「是他們拒絕我來接觸伊斯蘭的。」

當年若不是上了阿訇的阿文課我也不會進教,當年如果不是聽了阿訇的那些道理,我也不會產生信仰,憑什麼一些民眾對伊斯蘭有興趣而來學習的卻要遭受這種對待?所以我才會說:「回族的事跟我無關,但如果講的是伊斯蘭,那我們才是一體的。」

我會去教阿文,是為了宣教,並不是為了教育下一代,下一代的責任不在我,是在他們的父母,我只是個媒介、一樣工具,是當中輔助的角色而已,所以如果連宣教的動力都沒有了,那我會離開。

最後還是那句話,公平一點,穆斯林已經站在主道上了,既然是給全人類的宗教,還有千千萬萬人不知道真理何在,我沒時間去理會站在主道上卻不願睜開眼睛的人,我寧可把時間花在那些迷路的人身上。


1 則留言:

  1. 其實不是只有穆斯林這樣,我希望我們批評其他人的同時,自己也要了解:穆斯林也是人,也會犯錯。伊斯蘭是非常美好的,看我們看到這麼多穆斯林做壞事、疏於遵守真主給我們的經典和穆聖的教導,為什麼?因為穆斯林也是人,是人都會犯錯。
    這是一般家長的通病,把孩子丟到學校,教育孩子就是學校的責任,孩子沒學好,怪學校怪老師;孩子被責罵了,還是怪學校怪老師。但實際上,教育孩子最大的責任在父母。
    父母的教育方式會深深地影響孩子。自己做好的同時,也要好好教孩子才可以。否則,台灣穆斯林下一代為什麼會流失?父母只顧自己,或甚至連自己的宗教都顧不了,怎麼去顧孩子的宗教?

    回覆刪除

有意見請留言!!